Worth Words

happy

她隐约听到远方的钟声。心里像是被紧紧揪住一样,她慌乱地找出马车夫的衣服,三两下套上——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几乎是下意识的行为,十多天以来的挣扎似乎也变得毫无意义,她知道一个在心中很重要的人要走了,她有预感,这将是永别。

 

于是,在1740年一月的傍晚,她像疯了一样飞速奔跑,直冲向港口。

 

远处起航的琴声奏响,水手们奋力推动绞盘,撑起白帆,盘旋在海面上的海鸥被惊吓,蓦地消失在更远方。

 

周围都是呐喊的声音,连头顶上的鸟鸣声也变得壮阔起来,可她耳里,只有紧张的时针滴答作响的声音,命运仿佛在逼迫着她,令她几乎崩溃。

 

别走!别走!她在心中一声声地喊着。

 

“无畏”号上的人,将与皇家港的夕阳作别。詹姆斯·诺灵顿站在后甲板上,耳畔传来熙攘的声音——人们的呐喊声,甲板上的脚步声,军旗猎猎飘扬的声音,还有汹涌不息的海涛声。

 

他在等她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